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中优势资源满足“钢需”

2021-06-18 07:1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乐 孙志武

(常乐 孙志武)“多亏了铁路部门全线联动快装快运,帮助我们缩短了交货期,赢得了市场先机。”6月7日一大早,看着一列列满载钢材的大列即将出发,包钢集团营销人员李俊伟兴奋地对包头西站新体系站站长赵鹏说,“客户订购的8600吨稀土钢仅用18天就交了货,比要求的还快2天,一个月以来客户已经第二次追加订单了1

“请放心,按照目前进度这批钢材也可以提前交付。”赵鹏介绍道,“我们集中优势兵力,就是为了满足运期保障和装载安全需求,提升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解决铁路运输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包头西站坚持企业和市场导向,量身定制“一企一策”,精准铺画“一日一图”,把安全、便捷、省心和运输生产连接起来,把客户追求品质、速度的需求融入整个运输流程始末,实现以货补客见成效。

“此次18天交付的订单是包钢集团发往张家口的明星产品稀土钢,按正常交货时间需要25天,但客户请求20天交付。”赵鹏说,“为确保客户需求兑现,我们联合货运部门第一时间确认企业生产周期、提供运输解决方案,针对紧张的交货期,集中全流程优势资源,在装卸、货管、调度等方面发力,给短周期交货创造了条件。”

为加快企业厂内车流循环速度,该站全面梳理制约运输效率的技术问题集中进行攻关,制订规范化管理制度,严格把控入库发运环节质量,保证钢板外观无缺陷交货,实现“流水式”产品外运。

他们还完善机务、车辆、车站等联劳单位考核办法,加大对生产作业中互相推诿、扯皮的处罚力度,突出表彰奖励分界口车流上线率高、装卸车组织好的生产班组及个人,调动班组和个人的积极性,全面提升运输效率。

“铁路部门一系列有力举措为我们短周期交货提供了可能,拓展了市常”包钢集团薄板厂负责人张满全说。

今年以来,包头西站累计装运钢材82315车、卸矿石燃料98324车,同比分别增长5.9%、4%,平均运输周期缩短到10天左右,有力保障了企业产品外运和原材料供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