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救护培训,铁路公安在行动

2021-06-18 00:0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近日,成都铁路公安局贵阳公安处(下称,贵阳铁路公安处)的110名铁路公安民警获得“红十字应急救护员”证书,并接受“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健康知识培训。(央广网6月5日)

据介绍,该活动由贵州省红十字基金会、贵州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服务中心联合贵阳铁路公安处举办,以“贵州红十字生命健康教育基金1+N培训”的模式核心,在保证“红十字应急救护员”(持证)理论、实操规范性课程全培训的基础上,根据受训对象的职业、年龄等特征,有针对性地选择增加,常见慢病防治知识、心理损害及修复、毒品残害及防治、自然灾害防范及救援、疫情防控、生物基因科技知识、食品危害鉴别及防范等方面的特色培训,提高参训人员的自身健康保障意识及保障能力。

笔者认为中国现在的交通能力不断在得到提升,日行千万里,人山人海的铁路站点,也容易出现很多突发的情况,不断加强铁路公安民警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高对旅客生命、健康的应急救护能力;关爱民警自身健康,帮助铁路公安系统优化完善民警健康管理机制。一旦发生游客突发疾病的险情紧急情况,旅客可以就近联系铁路公安民警寻求帮助。在等待急救车赶到抢救之前,由铁路公安民警先期处置、组织和帮助遇险或受灾人员开展自救和互救活动。这也许可以让患者远离生命的危险,赢得救助的时间,极大的提高乘客突发疾病时的救治成功率。

铁路是国家重要交通基础设施、社会公共安全重点领域,铁路公安机关担负着铁路的公安保卫工作。加上我国近年来铁路成网运营,铁路运输极其繁忙,着力打造过硬的铁路公安队伍,是确保铁路行车安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以及铁路运输生产正常进行的必然要求。铁路公安机关作为中坚力量,不仅预防和制止危害铁路运输生产的一切破坏活动,也一直在不断强化业务技能,满怀为人民服务的激情用急救的技能为陷于困境的人们带去希望,以满腔热血维护政治、治安稳定,维护“站、车、线”和铁路内部单位的治安秩序,努力确保人民安全出行。(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