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自高铁成功合龙 自贡搭上高铁快车道

2021-06-18 00:0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阳文轩

备受关注的成都至自贡高速铁路(以下简称成自高铁)建设取得新进展。6月15日,成兰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传来消息,成自高铁全线重难点工程成自泸高速立交双线特大桥,悬臂连续梁中跨实现合龙,为线路开通奠定基础!(人民网成都6月16日讯)

成自高铁全长约17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北起成都东站,经成都天府站、天府机场站、资阳西站、球溪站、威远站,引入绵泸高铁自贡站。该线路还将通过自贡至宜宾铁路连接渝昆高铁,共同构成川西、西北等地区至云南的快速客运通道,是成都(天府新区)与贵州、华南等地区间的客运辅助通道。

成自高铁是沟通自贡与天府之国成都的重要通道,也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昆通道的组成部分。该段高铁的建成将会改善成都铁路网布局,完善和优化渝昆高铁网功能,为改善自贡的交通状态及建设开辟出自贡连接成都经济圈的运输快捷通道。其次,成自高铁的建成将改善沿线投资环境,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的建设,同时加快落后地区扶贫攻坚步伐,促进经济协调发展。此外,成自高速铁路沿线地区的人们的生活更将迎来又一次革新。

成自高铁重点工程成自泸高速立交双线特大桥的成功合龙,将为成自高铁的全线建成通车吹响了冲锋号角。等成自高铁建成后,将会使自贡的交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同时自贡等山区也将因成自高铁的修建而结束不通高速铁路的历史。成自高铁将彻底改善成都东部交通落后的现状,为自贡等落后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和活力。(阳文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