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密检查频次 严防线路胀轨

2021-06-17 07:1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和子龙 谢豪

(孙帅 和子龙 谢豪)针对近期郑州地区出现的高温天气,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高温预警,要求加密高温时段添乘机车和徒步检查设备频次,严防线路胀轨跑道,着力提升高铁列车安全运行品质。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发布的高温预警,6月中下旬,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多地将持续出现4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对此,郑州局集团公司严格执行无缝线路养护作业“一准、两清、三测、四不超、五不走”制度,落实无缝线路位移观测制度,加强高温时段钢轨防胀检查监控,定时检查记录钢轨位移情况,动态监控线路设备状况;制订高温天气添乘检查计划,当室外气温达到35摄氏度及以上时,立即启动高温应急预案,采取动态添乘与徒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钢轨防胀检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

郑州局集团公司发挥工电供融合的优势,建立跨专业的联合巡检体系,补强高温时段的巡检力量,严格按判定标准和处置流程,对防胀关键区段进行添乘检查、徒步巡查,做到定人、定时、定地点,发现问题立即上报,及时进行应力放散或调整相关数据,确保高铁列车运行安全万无一失。

此外,郑州局集团公司还提前组织人员对重点区段的线路进行精调,实施“人工+轨检仪”同步复测、复核。目前,该段已完成重点区段线路精调200公里,进一步提升了高铁线路的可靠性、稳定性、平顺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