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化运能便利旅客端午出行

2021-06-17 07:16: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李昱 孙任驰

(樊康屹 李昱 孙任驰)端午小长假期间,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利用大数据分析研判客流动态,用足用好“一日一图”,优化列车开行,增加热门线路运力,创新丰富便民举措,全力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

6月11日至14日,太原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99.2万人次,客流以省内游、周边游等短途游旅客为主。他们根据旅客出行特点优化列车开行方案,除向云冈石窟、忻州古城、平遥古城、洪洞大槐树等景区所在地增开列车外,对太原、大同、运城等主要客运站进一步优化车站安检、验证、进出站及换乘流程,节省旅客出行时间。

针对旅客假期出游需求旺盛的实际,太原局集团公司根据客流变化,充分挖掘运能,增开去往天津西、西安北等方向21趟动车组;增开去往介休、吕梁等方向8趟普速列车;太原南往返北京西、成都东等7趟动车组重联运行;对热门普速列车适时采取以卧代座、加挂车辆等方式增加运力,日均增加运能近3万个。

在优化完善服务的同时,太原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对管内各客运站红外测温仪、通风设备进行全覆盖检查,保证状态良好;与地方相关部门联合,在15个客流较大车站设置临时核酸检测点,方便出行旅客在乘车前或到达后进行核酸检测,全力以赴保证旅客安全健康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