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进境水果超万吨

2021-06-17 07:1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陆君旖 刘雅琴

(李芹 陆君旖 刘雅琴)当前正值东南亚热带水果进境旺季。数据显示,截至6月15日,今年通过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进口的东南亚水果已突破万吨大关,合计进口冷链水果14693吨,货值273亿元,总进口量接近2020年全年水平。

广西凭祥素有“中国—东盟水果之都”称号,国铁凭祥口岸物流中心是中国最大的陆路水果进出口口岸。2019年获批成为中国首个铁路进境水果口岸后,该物流中心实现了国际冷链集装箱班列每周常态化开行,使泰国、老挝、越南等国家的特色水果通过铁路更加便捷地进入中国市场,进一步密切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水果贸易合作。

为落实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部署,南宁局集团公司积极配合海关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入境前,他们对所有进口货物查验是否具有消毒合格证,并对所有入境列车进行360度无死角消杀;入境后,海关、铁路协同合作,先由铁路部门检查集装箱箱体完好无破损,再将货物交由海关部门对货物进行检疫消杀,确保箱内货物平稳安全抵达客户手中。

为畅通货物运输通道,南宁局集团公司通过自助报关报检结合铁路“数字口岸”系统,为货主提供一站式服务。“受疫情影响,铁路运输人员接触少、运量大等优势凸显,我们都很乐意和铁路合作。”广西宝生纵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方鹏表示,“火车定时定班,性价比高,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