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东铁路文化旅游联盟成立

2021-06-17 07:1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锡秉 姜艾勇 刘洋

(李锡秉 姜艾勇 刘洋)近日,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发起的山东铁路文化旅游联盟在济南成立。该联盟旨在培育山东旅游市场核心竞争力,提升文明旅游整体形象,繁荣发展文旅产业,拉动经济内循环,打造全国文旅主管部门和铁路企业融合发展的标杆。

联盟成立后,山东省内发达便捷的铁路网将全面融入全省文旅资源网,串联省内文旅资源、吸引省外游客资源,充分发挥铁路对文旅市场的引流支撑作用。同时,济南局集团公司还将与其他17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沟通合作,为旅游交通运输提供可靠的运力支持,计划年内实现“百趟专列游中国”“百趟专列行走齐鲁”双百目标。

近年来,济南局集团公司与山东省文旅厅联手打造“高铁环游齐鲁”“齐鲁之星”旅游专列和7053/7054次公益性“慢火车”等品牌,高品质、便捷化的出行服务受到省内外旅客欢迎。

下一步,济南局集团公司将以山东铁路文化旅游联盟成立为契机,推动“铁路+文旅”产品升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