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刘晓云:让初心照亮征程

2021-06-16 07:1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尹晨曦 李玉思 史小武

单位:大连站

职务:客运值班站长

入党时间:1994年6月

在大连站客运车间,客运值班站长刘晓云是出了名的模范人物。2004年,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刘晓云工作室”在大连站设立,2021年延伸为“馨驰半岛”晓云服务团队。

多年来,刘晓云坚持把旅客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用精益求精的服务和大爱无疆的情怀迎送八方旅客,让扶危助困的德善之举溢满滨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30多项荣誉。时至今日,每当回忆起当年站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神圣时刻,刘晓云仍感到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刘晓云出生在军人家庭,当兵一直是她的梦想。1990年入伍时,父亲对她说:“你一定要好好努力,只有成为最优秀的军人,才能成为共产党员。”她的家人都是军人和共产党员,他们身上展现出的昂扬姿态和奋斗精神让刘晓云备受鼓舞,下决心要成为像他们那样“最优秀的人”。

带着这样的目标,刘晓云来到了部队。当她发现身边很多优秀的同志都是党员后,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更加强烈了。她努力向先进看齐,突出表现受到领导的一致好评。由于表现优异,她被选送到军区训练大队卫生护理专业。学习期间,她刻苦努力,常常看书到深夜,凭着一股韧劲把专业知识学透吃透。半年过后,刘晓云被评为“优秀学员”。结业归队后,她第一时间向连队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以后,她时时处处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钻研业务知识,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士兵”,最终光荣入党。

1995年,刘晓云脱下军装、穿上路服,走进了铁路大家庭。她时刻告诫自己:“入党是一辈子的事,组织上入了党,思想上更要入党,要敢于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20多年来,当过列车员、干过保洁、装过行李、检过车票的刘晓云,始终以坚如磐石的军心、坚韧不拔的信心,认真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