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王小军:立标打样当先锋

2021-06-16 07:14: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常 乐 杜弘杨

单位:呼和浩特工务段

职务:陶卜齐路桥车间副主任

入党时间:2016年6月

2012年4月20日,呼和浩特工务段新入路职工王小军正式向车间党总支书记递交入党申请书。尽管已时隔9年,但在王小军心里,那段经历仍然记忆犹新。

9年前,王小军入路后被分配到该段民族桥隧工区。那是一个在大山深处的小院,每天天还没亮,王小军就要和工友一起前往铁路沿线作业。山路崎岖,一走就是十几公里;工作辛苦,一干就是七八个小时。王小军感到前所未有的心理落差,一度打起了退堂鼓。

当时的工区工长王宝剑看出了王小军的心事,让他多向在山沟沟里坚守了半辈子的老党员王和平学习。倔强的王小军嘴上答应,心里不服。可时间一长,王小军发现,王和平作业质量始终都是最优,应急抢险也冲得最快。一次防洪应急抢险时,看到王和平冒着瓢泼大雨第一个冲上线路的身影,王小军深受触动。

从那以后,王小军就把王和平当成榜样,向他学业务、问窍门,工作也更加积极卖力,跟着王和平冲在前、干在先。王和平打心眼里喜欢这个上进的小伙子,不仅将工作经验倾囊相授,而且隔三岔五为王小军讲党史,引导他向党组织靠拢。

渐渐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想法在王小军心中生根发芽。他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应急抢险还是日常巡检,始终冲在最前。巡山扫石,他在前方为工友开路;检查桥梁,他抢占最危险的墩台;检查隧道,他率先跳进排水井进行疏通……王小军的努力得到了认可,2016年6月,他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9年来,工作变了、岗位变了,但王小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标打样当先锋的初心却始终没变。在养护京包客运专线线桥隧涵设备的3年间,他带领职工踏遍管内沿线的每一个山头,累计走行5000多公里山路,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他获得过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精彩呼铁·年度人物”“百优青年”和安全标兵等荣誉,成为人尽皆知的草原高铁“蜘蛛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