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盏灯畅通一段旅途

2021-06-16 07:1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申娟 黄舒媛

(申娟 黄舒媛)近日,太原南站东广场进站口旅客通过闸机时间缩短至5秒,现场组织效率大大提升,受到了旅客的一致好评。这是该站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服务旅客便捷出行的一个缩影。

太原南站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的重要内容,通过开展现场走访、跟班调研、网上征集等方式,精准对接旅客和职工的需求,收集关于出行、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确定办实事项目清单,逐个攻关销号。

该站官方微博有留言反映“太原南站东广场进站口的人脸识别闸机需要反复验证才能通过,进站乘车需排队等候”,他们对此高度重视,现场核实后将此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组织党员攻关小组尽快研究解决。

通过实地调查发现,该站东广场进站口清晨时分阳光照射在闸机摄像头上,导致人脸识别率降低。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利用一周时间对10多种不同位置的面部补光方式进行反复测试,最终确定了在闸机顶部安装LED补光灯,通过提高旅客面部亮度从而提高人脸识别率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