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普法宣传 加强依法治档

2021-06-16 07:1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建宇 李昱

(陈建宇 李昱)今年6月9日是第14个国际档案日。为增强干部职工的档案法治意识,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档案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自6月7日至6月11日,以“全面提升铁路档案法治建设水平,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为确保普法宣传活动取得实效,太原局集团公司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档案法》知识竞赛,并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大相关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各单位把《档案法》相关知识作为领导人员学法用法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督促领导人员学习掌握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提升依法管档、依法治档能力。

各级组织通过征文、演讲、专题讲座等形式,开展《档案法》宣传教育,动员干部职工谈认识、谈体会、谈贯彻落实措施;利用大讲堂、网络课堂进行专题宣讲,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和制作展板、微视频等方式,扩大《档案法》宣传的影响力,营造干部职工学习档案法律法规的浓厚氛围。

此外,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太原局集团公司还开展档案微视频展播工作,围绕党史以及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国铁路史,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以档案视角拍摄微视频,集中展示档案中记载的建党百年间铁路故事,充分利用档案反映中国铁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突出成绩,鼓舞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奋力作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