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指挥部开展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2021-06-15 20:38: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景军 赵一麟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使员工们充分感受端午节的气氛和家的温暖,6月13日,中国水电四局珠三角水资源配置工程指挥部开展了包粽子、迎端午庆祝活动。

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之一,但是自己动手包粽子,对多数员工来说还是头一回。折粽叶、填糯米、放蜜枣、裹叶子、扎线……大家相互学习,相互指导,既分工又合作,其间还聊起了端午节的由来和风俗习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不仅学会了包粽子,了解了端午节的历史文化,更培养了员工们团结合作的精神,丰富了员工的业余生活。

珠三角项目员工们来自全国各地,工程开工两年来,大家都放下思乡之情,为实现“新时代生态智慧水利工程”这一共同目标,以及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而不懈努力。不少远离家乡的90后员工表示,亲手制作美食,既能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学习生活新技能,又能体验快乐,切身感受端午佳节浓浓的节日气氛与项目部和谐美好的工作生活氛围。

异地他乡,虽苦犹甜。片片粽叶包含着浓浓情意,更传递着文化、平安、幸福与祥和,为大家鼓足干劲、全面加快项目建设步伐提供了不懈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