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部对近期安全维稳, 防汛工作进行部署动员

2021-06-15 20:4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凯鑫

(杨凯鑫)郑州地铁8号线项目结合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全维稳、防汛工作部署暨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相关要求进行学习,项目针对目前安全维稳、防汛工作对安全维稳工作做了动员部署,项目经理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求项目全体员工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庆祝建党100周年,是建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必须充分认识到在此关键时刻做好安全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决不能有丝毫懈耽丝毫大意、丝毫侥幸,决不许出事,也不敢出事,更不能出事,全力肩负起轨道交通安全维稳工作的重任。做好“五个确保”。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全面梳理正在实施或计划实施的建设工程重大风险源情况,并逐项核实施工前关键节点验收、危大工程专项方案评审、安全管理措施落实等情况,持续加强施工现场监测监控,准确评估风险趋势态势,及时妥善制定应对管控措施。二是未雨绸缪,压实责任,扎实做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郑州市已进入主汛期,各类极端天气随时可能出现,各类突发自然灾害随时可能发生,形势不容乐观,要把问题估计得更充分些,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些,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扎实应对,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防汛工作总体要求是: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洪、救大灾,突出“三早”,即防汛工作安排早、防汛物资储备早、防汛隐患排查早,做到“三保”,即确保基坑无险情、确保人员无伤亡、确保道路不断行,实现平稳安全度汛。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工序的防汛检查,做到有预案、有措施,尤其是要高度重视高空设施、塔吊、脚手架、临时工程等设备设施的汛期安全,坚持雨前防控、雨后检查制度,确保汛期安全。三是凝心聚力,强化管理,全面掀起大干快上建设新局面。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项目要在推进中保持高节奏、工程建设中做到高质量、工作要求中恪守高标准,与郑州地铁同心、同向、同行,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以优秀的管理方法、优秀的管理团队、优秀施工队伍带动形成优质的建设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