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从边防兵到火车司机

2021-06-07 21:5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志平、柯昌军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誓言就是承诺,为了这承诺,我要追求一生,为了这承诺,我将奋斗一生!作为一位退伍老兵,我要用我一生的坚守岗位敬业奉献为党的100周年生日献上祝福。

我是李志平,出生在重庆的农村,成长在党的光辉下。在党的帮助之下读完书长大成人之后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那个时刻我这一生永远难以忘记,1994年12月我来到了西藏军区林芝军分区56208部队55分队成为了一名边防战士,3年期间在雪域高原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哨所所处的雪山一年四季见不到鲜花,严寒下的树叶都是墨绿的,靓丽的是飘扬的国旗,来往的是父老乡亲,军民一家鱼水情,确保边界不移位、领土不丢失。从身披朝阳到夕阳西下一茬茬边防官兵日复一日行走在边境线上穿河谷、翻山梁、过沟坎在巡边守防中诠释着边防军人的责任担当。

我们边防官兵永远是党和人民最坚定的支持者。就如同这次中印冲突中的烈士一样,陈红军烈士还有4个多月就要做爸爸了;还有肖思远烈士,他一直憧憬着娶上他心爱的姑娘,他们没有能够等到这一天,而是把生命和青春永远留在了高原。为了捍卫国家的领土主权,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宁,献出了生命。

我们每一个边防战士都抱有一样的热忱,在党的领导下,对峙时干部站前头、战士站后头,吃饭时战士不打满、干部不端碗,野营时战士睡里头、干部睡风口,我们就是祖国的界碑,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祖国的领土。哪怕离开了部队这么多年,心中的热情一直没有消退。

在离开部队之后我来到了安康机务段成为了一名机车司机。在另一个岗位为人民服务。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让旅客安全回家,让货物准时到位,便是我们铁路人的使命。很多次为了值乘任务,直到大年三十出门初二才到家,大年初三又投入到工作中,我们火车司机的工作性质就是这样,逢年过节、万家团圆时正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夜班的疲惫和饮食作息的颠倒击不垮我,因为我知道这是在为人民服务,我的工作是社会运转的重要保障,是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庆祝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承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虽然我不是一名共产党员,但是我要爱岗敬业、勤劳奉献、热爱工作,将党和人民厚望转化成拳拳之心,用燃烧的生命之火在岗位上书写着火红的誓言。要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与时俱进,时刻牢记入党誓言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时代为己任,在平凡的岗位履行好对党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全部青春和力量! 

历史赋予重任,时代催人奋进。我一定牢记肩头任务,强化责任意识,勇立发展潮头,勇挑发展重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铸造发展新优势,成就新辉煌,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李志平、柯昌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