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带团建 他们有妙招

2021-06-07 21: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波 张辉

“请车间团总支将车间月度例会的重点工作内容进行整理,并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学习,同时做好车间下半年党建带团建座谈会的准备工作”6月2日,安康机务段西康运用车间月度工作例会上,党总支书记马波向车间团总支交代道。

今年以来,安康机务段持续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根据段二季度政工例会关于强化党建带团建工作精神要求,西康运用车间党总支召开专项工作会,针对如何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如何提升团支部的作用发挥、如何增强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展开深入研讨。

“只有了解车间重点工作和存在问题,才能做到围绕中心开展团支部工作”为促进党建、团建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帮助车间团总支找准工作方向,该车间党总支安排团总支参加月度例会、奖评会等车间工作会议。同时,针对今年乘务交路和人员结构发生的变化,指导团总支对团支部进行优化调整,并对新当选的团支书逐一进行面对面谈话,交流团支书的职责与任务,讲解“三会两制一课”团务工作的要求和工作方法。

建立团支部“月初定任务、过程抓落实、次月报结果”的工作机制,组织18个团支部每月初围绕车间中心工作,制定团支部的月度重点工作,团总支负责督促检查完成进度及效果,并在次月车间例会上汇报完成情况,实现团支部工作从被动执行变为主动思考,让团支部工作真正能够围绕段、车间中心工作开展。

通过加强党支部对团支部的指导与帮教,将党建带团建深入到班组团支部层面。组织西康三个党支部对所辖18个团支部进行包保,定期研究支部青年工作,邀请团支部书记列席支部支委会、布置相关任务,组织团支部向党支部述职,强化团支书责任意识和身份意识。指导团支部做好推优工作,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鼓励符合条件的团支部书记参加技术比武、技师考试、业务攻关、指导司机招聘。

“会后,团总支将及时整理并组织学习例会精神,针对当前车间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从团支部角度开展工作,带领团员青年在强业务、保安全上与车间勠力同心、贡献力量”车间团总支书记向党总支汇报道。(马波 张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