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实践课堂进沙漠

2021-06-07 08:0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5月27日6时40分,蜿蜒在乌兰布和沙漠腹地的乌吉线上,3辆轨道车上传出阵阵嘹亮的歌声,乌海工务段科室党总支的103名党员脸上洋溢着笑容,干劲十足。

“这是我们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除沙害、展风采’主题实践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8时20分,该段党委书记刘卫东第一个拿起铁锹,指着埋到钢轨轨腰的沙子介绍,“100多名科室党员来到最艰苦的乌吉线清理线路沙害,在劳动过程中发现问题,目的是更好地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段党委深度聚焦“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深入生产车间班组,通过召开座谈会、跟班体验等方式了解掌握职工身边的难事,力求把问题和困难解决在一线。

经过连续5个小时的战斗,他们累计清理线路800米,清除积沙1200立方米。

“除了这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我们还设计了电子调查问卷,征集职工群众意见建议167条,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问题清单,召开专题会议解决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明确牵头领导、责任科室、完成时限,动态追踪督导,实打实地解决了职工群众的烦心事和揪心事74件。”回到轨道车上,刘卫东拍了拍身上的黄沙说。

常 乐 张建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