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雨夜鏖战山区

2021-06-07 08:0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贵锋 金淑华

5月16日至24日,福建省今年首场持续性暴雨过程长达9天,27日开始,又迎来新一轮强降雨。

面对持续强降雨,龙岩工务段启动防洪IV级应急响应。“喂,惠安南站,站内L3号至1号道岔间、182公里至182公里200米处线路道砟多处下陷,路基下沉,申请封锁线路。”这个段泉州线路车间惠安南线路工区党员工长赵济洪说。

5月30日22时,漳泉线惠安雨量监测点显示,连续雨量已达201.5毫米。

22时26分,赵济洪在巡查中发现,惠安南站内L3号至1号道岔间线路下的道砟下陷,他立即上报。

22时29分,龙岩工务段安全调度指挥中心向上汇报,封锁上述区段,抢险的冲锋号吹响。

段包保班子成员周国云带领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修。段里协调中铁二十四局集团铺架标段,调用存砟场的石砟。

为提高抢修效率,周国云把抢修人员分成石砟运输组、测量组、扩大检查组等5组。水害点一旁是高度约10米的边坡,边坡上有一条宽0.6米的检查梯,运输石砟的汽车仅能到达坡底。抢修人员在检查梯上每两个台阶站一个人,形成一条“输送带”,将石砟一袋袋接力运送至水害地点,回填下陷点,补满缺砟地段。

夯实组施工人员迅速夯实路肩,测量组人员争分夺秒检查线路高低。2台起道机、6台威克捣固镐开始作业,机器的轰鸣声、低沉有力的号子声、急促的指令声互相交织,此起彼伏,打破了山区夜晚的寂静。

5月31日2时38分,雨中鏖战结束,线路顺利开通。

上一篇:月夜抢修战
下一篇:实践课堂进沙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