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月夜抢修战

2021-06-07 08:0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今晚大伙儿加把劲,把机车给抢修出来。”5月31日交班会议上,南宁机务段检修车间专修组副工长刘世友为大伙儿鼓劲。

客流回暖,旅客列车开行密集。为确保线上机车供给充足,近期,连日加班已成为该检修车间专修组的工作常态。当天18时,刘世友又接到临时整修任务。

5月底的南宁已骄阳似火,临修机车在整备线上晒了一天,机车内部犹如一个“桑拿房”,散发着高温。但这并不影响专修组职工们的生产效率,面对高温,他们早习以为常。

“左三砂管不下砂,梁蔚鹏,你去拿工具,咱们下地沟去处理。”专修组职工梁晓树弓着腰,踏着小碎步从地沟钻出来说。他用手臂抹了抹脸上的油垢,瞬间抹出了一道汗樱梁晓树接过徒弟梁蔚鹏递过来的工具,两人一起又弓着腰钻进了地沟。

黎康是一名青工,主要负责采集机车主变压器油样。因采集位置低、空间小,黎康只能单膝跪在地上,然后将身子紧挨着周边的机车部件,打开放油阀门。他熟练地使用着连接电枪,不一会儿,放油阀门的螺丝便被一颗颗卸了下来。此时,黎康的蓝色作业服早已被汗水浸湿。

20时,车上机械间传来“嘎吱嘎吱”的响声,职工张卫军拿着手电筒,顺着光源仔细检查车上部件。在搬运蓄电池时,豆大的汗水不停地顺着他的脸颊滑落在机械间的地板上。

“大家一定要小心,工作的同时也要确保安全1工长黎汝剑拿着手电筒,盯控作业,并不断提醒着组员们。21时30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奋战,临修机车正常报交。月光照耀下,大伙儿沾满油污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李港兴 赵彦超 李凌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