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效优质完成京广线机械化换枕施工

2021-06-07 08: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玮 宛文鹏

(王玮 宛文鹏)5月29日11时30分,随着“天窗”结束,京广线临颍站至小商桥站下行区间里的25台多功能换枕机通过坦克式履带排队“走”下钢轨,顺利完成当日施工任务。以此为标志,今年京广线第一阶段集中修10080根轨枕更换任务全部完成。

这批多功能换枕机由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自2020年11月投用以来,首次应用在干线正线集中修施工之中。每台机器平均2分钟可更换一根混凝土轨枕,与人工作业相比效率提升了8至10倍。在本次京广线第一阶段集中修施工中,单次“天窗”轨枕更换量最大达到了750根。

郑州桥工段充分完善机械换枕作业指导书,结合不同施工地点实际持续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并进一步加大调度、车务等部门与现场施工单位的协调配合力度;抽调各专业业务技术骨干及管理人员成立现场施工组织协调组、质量验收组及安全卡控组,执行日交班会制度。

在机械换枕施工中,他们实施“1台机器、1名驾驶员及3名现场配合人员”的小作业单元管理模式,并为每个作业单元配备1名安全指挥专员,卡控现场人员标准化作业水平及人身安全风险;加大现场技防投入,通过电子限位器及物理限位设施双重卡控换枕机作业臂的旋转角度,保障施工作业期间邻线的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