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站式服务”平台让职工办事更方便

2021-06-07 08:0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曹毓祥

(彭琦 曹毓祥)6月1日,江岸机务段信阳运用车间职工王成一大早就从信阳出发赶到江岸机务段劳人科,前后不到两分钟就递交了给孩子办家属证的相关手续。他开心地说:“段上开通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太方便了,必须点赞1

江岸机务段现有职工5200余人,其中有3个异地车间1000多名职工分布在信阳、漯河两个地区,职工到段上办事不方便。为践行“急职工之所急、想职工之所想”服务理念,避免职工跑冤枉路,真正让职工享受到方便快捷的便民服务,该段依托大数据,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设计开通“一站式服务”平台,为职工提供优质便捷的公积金办理、医保、法律咨询等14项服务,每一项内容后面都有具体的机关科室位置、负责人、联系方式等,职工办事前可以充分沟通,充分知晓办理的条件、程序、时限和需要提交的材料,减少来回奔波之苦。

据悉,该段设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主要有3个入口,职工在江岸机务段办公网主页点开“便民服务”就能进入;职工的手机只要关注“江岸机务段”企业微信号,点开“便民服务”即可进入;机关走廊的考勤系统显示屏上也专门设立了“一站式服务卡”窗口,因此,职工无论是在单位还是在家,只要进入该系统,想办什么事、需要找什么人都一目了然。职工到段里办事再也不会出现找不准地、认不清门、找不对人的情况,大大地方便了异地职工。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该段从职工最需要解决的、最关注的事情入手,尽力为职工提供较好条件,解决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将小事做细做实,真真正正把服务职工群众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