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校园内唱响爱路护路歌

2021-06-07 08:0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罗庚 黄瑞

(王强 罗庚 黄瑞)“你拍一、我拍一,铁路安全要牢记;你拍二、我拍二,不向列车扔石块;你拍三、我拍三,铁路护栏不能钻……”5月底的一天上午,漯河市召陵区人民路小学的校园里传出关于铁路安全知识的嘹亮歌声。

为让学生了解铁路安全知识、增强爱路护路意识,信阳供电段联合漯河站和漯河站公安派出所来到人民路小学,开展路外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10时许,学生们集合完毕后,信阳供电段青工何林泽为学生们表演了一场有关路外安全的魔术,把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随后,他们还开展了铁路安全知识互动问答、合唱拍手歌《争做护路小卫士》、护路小卫士签名仪式等活动。

五年级学生程凡说:“信阳供电段的叔叔阿姨们在校园内绘制了铁路安全文化墙,编排了《争做护路小卫士》拍手歌,让我们随时都能学习到铁路安全知识。”

该段采用便于背诵传唱的拍手歌和学生喜闻乐见的漫画墙形式,将铁路安全知识“搬进”校园、“唱进”学生内心,营造知路、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