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凡岗位上的不凡人生

2021-06-07 08:0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新乡机务段长子南检修车间,提起地勤组工长李水平,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李水平跟他的名字一样有水平,不仅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而且有担当、肯奉献。

今年48岁的李水平1994年退役入路后,至今仍保持着当兵时那种服从命令、不畏艰难的韧劲儿。靠着组织的培养和自身努力,他从一名普通职工成长为一名安全生产先进工作者、工人技师,荣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

地勤组人员全天候露天作业,冬浸严寒夏泡酷暑。身为党员工长的李水平深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的道理。2018年,他所在的车间因任务增加、人员紧缺,实施了机车专检维修制度改革。李水平与班组职工逐个谈心,打消大家疑虑,积极拥护支持改革;同时不断巡检现场,尤其是在交接班、吃饭点、后半夜等关键时段,发现职工作业标准有漏项立即提醒指正,确保了改革关键时期的生产安全。

长子南检修车间地处偏远,李水平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2020年10月,面对164台和谐D1型机车防寒包扎任务,他1个多月没回家;面对部分弓检人员擦拭机车大顶瓷瓶不到位的问题,他总结“一照二看三手动四擦拭”作业法,现场培训指导职工。今年2月1日,他在和谐D1型1824号机车跟班作业时,发现高压连接器放电故障,及时通知厂家更换,排除了一起机车质量隐患。今年前4个月,李水平发现并排除设备故障隐患12件,受到段通报奖励2次。肖培清 田小强

编后 风雨砥砺,初心如磐。李水平用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胆忠心,用一名铁路职工的默默坚守、勇于担责、勤于奉献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高水平”的不凡人生。向这样的平凡人致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