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下联动迎战防洪关键期

2021-06-07 08: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志强 闫耀攀

(胡志强 闫耀攀)入汛以来,沪昆铁路东段降雨量持续增加,凯里工务段坚持提前布控、科学防控,有效确保了防洪工作向关键时期平稳过渡。

针对近期管内连续遭遇强降雨的实际,该段及时加强人员思想教育,通过专业培训、班前点名会、班后总结会等形式向干部职工传递“保安全、防大汛”理念。同时,该段利用凯工微时事、黑板报、宣传橱窗等载体,对西南山区铁路防洪形势进行解读宣传,对防洪工作中的突出人物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全面营造浓厚的防洪攻坚氛围。

入汛以来,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该段采劝主要领导带头、主管领导指挥、包保领导监督、包保干部盯控、现场人员网格化管理”的上下联动式一体化防洪体系,确保管内防洪工作有序开展,实现了提前防控、超早防范目标。同时,该段积极利用防洪钉钉群搭建上下沟通平台,严格按照防洪网格化管理要求,实时掌握看守点人员、网格员、雨量员、驻站防护员现场动态情况及到岗到位情况,确保防洪巡查工作有序可控。

该段严格落实相关要求,紧盯沿线设备动态,实现趟趟客车添乘检查。同时,各工区设置应急、换班人员,严格落实《凯里工务段关于实施防洪巡看守“一趟一巡视”方案》要求,对包保区段进行全覆盖巡查巡守,确保管内设备安全稳定。

此外,在降雨过程中,该段防洪调度值班人员每两小时发布一次短临预报,实施加密提醒,后勤保障部门提前做好抢险物资、机具、材料准备工作,为随时出动抢险创造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