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万高铁助力地区经济发展腾飞注入蓬勃动力

2021-06-03 23: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6月1日晚上8点,随着郑万高铁小三峡隧道最后20米无砟道床按照设计要求铺设完成,标志着该隧道所有主体工程竣工,达到铺轨条件。(6月2日 新华网)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郑万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沿江通道和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线建成通车后,对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升西南地区东北向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着重要的意义。

郑万高铁起于郑州南站,经河南、湖北、重庆,止于万州北站,线路全长818公里,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重庆至郑州将由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到4个小时,城市间时空距离的缩短,在便利人们出行的同时,也为地区经济发展腾飞迎来新契机。郑万高铁在郑州与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相连,经渝万客专连接成渝城际、在建的渝昆高铁。可见,郑万高铁的建设,将形成西南地区前往中原、华北地区的新的快捷铁路大通道,进一步优化区域铁路产品结构供给,带动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生机。

经济发展离不开铁路建设发展,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和完善,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笔者相信,待郑万铁路正式开通运营后,还会发挥出更大作用,为沿线百姓便捷出行和城市快速崛起注入更多生机与活力。【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