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抬道抬起“大家伙”

2021-06-03 23:4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世江

“看现在这设备状态,前段时间大伙的汗没白流……”6月1日上午,线路车间主任检查到哈南站驼峰三场缓行器时,对身边的同事感慨道。

    哈南站三场驼峰缓行器自2017年大修以来受哈南站天窗时间限制,一直没有进行系统整修,线路高低病害频发。5月份,段和车间积极协调哈南站和电务部门,延长天窗作业时间,采取高抬道措施彻底解决这一顽疾。

     5月21日9时50分,抬道攻坚战打响。工长带领线路队20余名职工将25米长的缓行器按3米一空的距离划分作业区段,4名班长各自带领3名职工一字排开,将缓行器下的混凝土路基硬生生挖出了8个压机窝。8名身强力壮的汉子插入压机,一声令下,合力起道,缓行器这个“大家伙”缓缓升起。11时许,趴在钢轨上仔细查看高低,指挥作业人员不断进行调整,确保最佳效果。之后,副主任指挥其余职工将一袋袋碎石倒在缓行器下面的空隙中,随即职工们拿着内燃捣镐开始捣固。“大伙加把劲儿,必须捣瓷实了1尽管现场机器轰鸣,可班长的大嗓门还是一清二楚。12时50分,当天任务顺利结束。

      截至5月末,该车间高抬道缓行器2组,捣固缓行器间线路50米,极大地提升了哈南编组场驼峰设备质量。(王世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