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带头引领学习党史

2021-06-02 23:0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段党委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带头引领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激发为党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以高标准党史学习教育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认真学习党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举措。当务之急,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推动全段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的负担起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共画党建引领“同心圆”,共话山区铁路美好明天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带头引领学党史,做到越学越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具体学习实践中,争做党史学习的宣传员、党建学习的指导员、个人学习的先行员。二是努力学精学专。带头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指定学习书目和重要参考材料,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辉煌成就,进一步把握四个“深刻领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三是突出特色亮点。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认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此同时,一是结合实际开展调研,摸清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状况。聚焦职工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会同相关部门研究落实一批实实在在的项目措施,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二是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坚持以党史学习引领,始终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的头脑,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作为党员干部还必须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贵有恒,学须崇实。只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就一定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就一定能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