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阎良工务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6-02 23:0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艳芳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按照国铁集团和集团公司安排部署,阎良工务段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强基达标,从严务实,确保铁路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由党政正职担任组长,组织制定活动实施方案与推进计划。紧密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活动主题,以问题整改、典型宣传、网络宣传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安全思想教育,进一步深化全体干部职工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强化宣传引领。结合“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础专项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三个敬畏”、安全大检查、大调研、大反思等活动,采取领导干部带头讲、一线职工大反思、大讨论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利用手机报、微信群等形式转发新媒体作品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同时该段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组成安全宣传小分队主动深入一线班组开展“安全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深入周边村镇、学校、集市进行安全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爱路护路、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排查整治。突出西韩动集旅客列车设备安全关键,紧盯当前铁路外部环境三阶段整治、集中修施工、临近营业线施工重点工作安全风险项点,加强汛期线桥身边安全、人身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为重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针对性做好安全风险的分析研判工作,明确检查重点。针对可能存在的问题,制定了严密的管控措施,明确整改期限,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