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合肥地铁4号线项目部积极参加安徽省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综合处置应急演练观摩会

2021-06-02 23: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合肥地铁项目部办公室李海伟

5月27日,中铁七局合肥地铁4号线项目部组织项目员工参加2021年安徽省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综合处置应急演练观摩会。本次应急演练由安徽省住建厅、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合肥市轨道办承办,合肥市轨道站、合肥市轨道协会、合肥市轨道集团、中建股份、中建五局协办。

在合肥市轨道交通7号线一期土建工程三工区天津路站,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宋直刚担任演练总指挥,合肥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李孔军任演练现场指挥,原安徽大学校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程桦教授任演练点评专家。演练历时1小时20分钟。

本次应急演练旨在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精神,深入贯彻李锦斌书记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虞爱华书记关于轨道交通安全生产“四个一”行动要求,统筹做好发展与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轨道交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轨道交通安全。

此次应急演练观摩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做好汛前部署工作,主要内容是针对施工现场基坑边坡部分土体失稳坍塌围困3名作业人员,随后基坑西侧地面沉降突变,附近供水管道爆管这一突发安全事项进行应急综合处置。从事故发生与信息报告,到响应升级与联动处置,再到响应终止与后期处置,环环相扣,有序进行,体现了安徽省轨道交通针对施工现场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的非凡能力和工作人员的优良素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