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检修库奏起“交响乐”

2021-06-02 08:1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车辆入库的提示声、整修车辆的敲击声、配合作业的应答声……5月25日一早,包头西车辆段检修库内奏起“交响乐”,检修车间近百名职工对入库车辆进行快速“会诊”,保证货车及时出库上线。

4月22日起,包头西车辆段对5400辆万吨置换货车进行检修。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实际,包头西车辆段细化工作方案,及时补充列检、整备、动态检车员,严格落实检修工艺,高质高效检修货车。

在检修库的一角,外制动组车辆钳工赵泽宇在完成一辆车的制动检查后,擦了擦脸上的汗水。“检修时整个人蜷缩在狭小的空间内,不容易使上劲。”赵泽宇坦言,货车的制动机位于车辆后部,作业空间狭小,加上圆销锈蚀严重需要拆卸更换,作业难度更大了。

置换货车铆钉破损丢失较多,检修时,全车近2000个铆钉全部都要检修到位。有的铆钉被煤粉掩埋,职工只能用手将煤粉刨开再检查更换,一番忙碌下来,个个都变得“灰头土脸”。

检修车间每天需要完成39辆置换货车的检修任务。“为了高质量完成货车检修任务,我们组织职工按不同工序同时作业,做到忙而不乱。”检修车间党总支书记梁守义说。

“现车安装的立柱磨耗板不符合要求,需全部更换为钢立柱磨耗板。”台车组工长李德华与同组职工一次次切割、拆卸、补装,200多块立柱磨耗板在他们的手中依次完成更换。

18时许,当日检修作业结束,奋战了一整天的职工陆续走出检修库,留下39辆完成“体检”的货车等待调车机牵引出库。马 威 倪锦鑫 王柯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