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孩子们送去欢声笑语

2021-06-02 08:11: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尹晨曦 刘 军

“你拍一、我拍一,安全知识要牢记;你拍二、我拍二,尖锐利器不要玩……”几名小旅客在列车乘务人员的带领下,一边打着节拍,一边朗诵《列车安全教育拍手歌》,车厢里传出阵阵欢笑声。这是6月1日,厦门北开往长春的列车上,列车乘务人员与乘车小旅客欢度“六一”的一个缩影。

当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为让乘车家长和小旅客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气氛,长春客运段在这趟列车上精心准备了庆祝活动。

该趟列车运行时间在30个小时左右,途经6个盛1个直辖市,是连接吉林省和福建省的一趟直达列车。自开行以来,许多务工人员选择乘坐该趟列车举家出行,5岁以下的儿童旅客占旅客总数的30%至50%。因此,这趟列车还有一个有趣的别称——“幼儿园列车”。

当天,列车上精心布置了鲜艳红旗、五彩风车和儿童画作,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列车乘务人员还制作了宣传图片,为小旅客讲解“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由来,让孩子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列车乘务人员还带领孩子们学唱《列车安全教育拍手歌》,开展“你问我答”有奖活动,在游戏中向孩子们普及乘车安全注意事项和疫情防控知识。

这一天,乘务员赫军得到了“风车舅舅”的昵称。出乘前,他手工制作了100余个风车,用于布置车厢和作为奖品发放。他说:“作为一名乘务员,关心关爱小旅客是我的本职工作,给他们带来欢乐是我应该做的。”

乘务人员还结合孩子们的阅读习惯,精讯活在歌声里的小英雄——王二蟹《送鸡毛信的抗日小英雄——海娃》等6个革命小故事,绘声绘色地讲给小旅客们听,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意义非凡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