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山抢修,从午后到深夜

2021-06-02 08:1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5月20日13时44分,南昌供电段吉安供电车间吉安电力工区的电话响了,工区党支部书记、工长寇太银立即接听。该段电力值班调度通知他,京九线吉水至吉安区间电力线路出现故障,需要迅速抢修。放下电话,寇太银当即启动应急抢修预案,让班组全体人员在工区集合,同时联系汽车并通知值班人员准备抢修的工具和材料。

14时30分,颠簸半个多小时后,抢修人员全部到达发生故障的现场外围,下车徒步走进山林。寇太银环顾四周,根据实际情况制订抢修方案,安排职工分组对故障点所在区段逐杆巡视。电力线路沿着铁路架设,大多依山傍水分布。抢修人员在闷热的环境下攀登、跋涉,不放过任何一根电力杆,经过一小时左右巡视,故障区段“包围圈”逐步缩校

16时许,天色由亮转暗,大雨突降,能见度变差,给巡视抢修工作增添了不小的难度。抢修人员冒雨奋战,一刻不停歇。

淋着雨水、流着汗水,踏着泥泞、防着湿滑,大家在深山里走了4个多小时,终于在黑暗中见到“光亮”。20时20分左右,抢修人员锁定了故障点。他们迅速采取安全措施,挂接地线,登杆检查设备,更换因雷击受损的避雷器,并测量电杆接地电阻……经过连续奋战,京九线吉水至吉安区间自闭线供电恢复畅通。

23时许,大家准备收工返回。此刻,穿着绝缘鞋的抢修人员的双脚已被积水泡得发胀,全身上下也已湿透。但送电成功让大家忘记了苦与累,疲惫的脸上洋溢着抢险成功后的喜悦。

陈志宏 吴 松 徐佳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