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集团公司工务系统开展大机脱轨应急起复演练

2021-06-01 20:2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明俊  邓文胜

南宁局集团公司工务系统针对汛期大机巡查、抢险、运输频次加密、工作量加大、安全风险增加等情况,进一步强化轨道车、捣固车、配砟整形车等司乘人员的技术业务水平和应急抢险处置能力,工务系统精心组织了一场模拟大机脱轨应急起复演练。

5月29日,在柳州工务机械段检修基地,来自工务系统约100名司乘人员齐聚基地,从聆听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到模拟捣固车突发脱轨事故进行起复作业的各个环节,按照制定的演练方案,参与演练的各组成员顶着烈日,轮番上阵,捆链、安装复轨器、升高捣固车轮,轮缘顶至钢轨顶面、插好防翻滚销子、用手动油泵实现车辆横移、落轨,完成一系列起复,“救援”过程处置得当、作业规范,体现出职工们的专业技能和素养。通过这两天的大机起复演练,进一步提升司乘人员“防事故、练应急、宣安全、强意识”的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综合反应能力,为大机运输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参加大机起复演练的玉林工务段线路技术科助理工程师马晓伟说到:通过这两天来参加集团公司工务系统开展的大机脱轨应急起复演练,我从演练中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大机起复应急流程、应急要求、应急措施和操作手段、操作方法、安全注意事项,自身的应急响应能力、作业标准化和处置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李明俊  邓文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