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党委书记王津出席中国职教学会21世纪 海上丝绸之路职教研究会成立大会并主持校长论坛

2021-06-01 20:2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云波 李启康

(王云波 李启康)5月28日至29日,中国职教学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暨职业教育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论坛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中国职教学会会长鲁昕作主旨报告,来自全国200余家本专科院校、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的400多名代表齐聚福建泉州,陕铁院党委书记王津教授带领国合处、质管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上,揭牌成立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职业教育研究会(以下简称“研究会”),陕铁院当选副秘书长单位。据悉,研究会已吸纳会员218家,包括13所本科院校、180所高职院校、16所中职学校、4家企业、1个行业学会、64个海外合作伙伴和100个企业合作伙伴。

王津书记主持校长论坛,围绕职业教育助力“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之“担当与作为”的主题,与出席论坛的特邀代表们共话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新事业。他肯定了研究会通过职教论坛、职教国际化标准研究中心等载体,发挥新时代智库型学会的积极作用,指出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是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提高职业教育对外开放水平,是职业教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要之举。

论坛上,研究会的会员单位分享了他们在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行动中的宝贵经验,展现了职业教育战线在国际化办学方面不断开拓创新,融入全球职教话语体系,走入世界职教中心,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的担当与作为。

会议期间,王津书记与南昌铁路局厦门工务段综合维修车间主任、2005级道桥专业校友南充等人座谈交流,校友们祝福母校蒸蒸日上,为祖国铁路工程领域培养更多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