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地震中的“绿色通道”

2021-05-31 07:5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梁颖

(郭薇娜 梁颖)“我好难受,喘不上气来15月22日,在D8106/8107次列车10号车厢内,旅客李女士颤抖着身体从座位上站起来,接着就瘫坐在列车过道中间,同行的丈夫十分焦急。听到动静,列车员匆忙赶来。

5月22日9时48分,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漾濞县发生4.0级地震,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昆明南开往临沧的D8106/8107次列车11时05分到达禄丰南站后,扣停在禄丰南站3站台。11时23分,客运值班员肖思米接到通知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将情况汇报给站长黄廷成。这趟列车在禄丰南站没有旅客乘降作业,黄廷成迅速拨通昆明局集团公司调度所电话:“你好!我是禄丰南站站长,D8106/8107次列车上一位旅客突发疾病,能否为这位旅客办理乘降,让旅客下车就医?”得知情况,调度立即为旅客开通临时乘降。

11时31分,救护车到了,肖思米急忙用轮椅将旅客推到停在出站口的救护车上,紧急送往医院。

旅客离开车站后,肖思米依然放心不下。5月23日8时40分,他给医院打去电话,医生告诉他,李女士心脏不好,幸亏送医及时,已经脱离危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