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水联运助粮油入川

2021-05-31 07:57: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陈龙 倪素孜

(王强 陈龙 倪素孜)5月20日,满载473吨植物油的罐式集装箱货运列车从宜昌东站出发,经焦柳线、襄渝线运行5天后到达成都城厢、广汉、普兴等站。5月中下旬以来,宜昌车务段通过铁水联运陆续向川渝地区输送粮油,满足西南地区百姓生活需要。

今年湖北地区油菜籽再获丰收,大量优质菜籽油在张家港、南通港等港口集结,再通过江船运抵宜昌白洋港,起驳装上火车驶往四川成都方向。这种“公水铁”多式联运模式比以往传统的水路运输缩短了5至8天时间,对西南地区粮油的及时供应发挥着积极作用。

为提高运输效率、确保粮油运输质量,宜昌车务段及时掌握船运信息,优化运输组织方案,统筹协调运力、劳力、机具,确保抵达港口后的粮油及时发运。针对汛期降雨频繁可能对装卸车作业造成的影响,宜昌东站积极协调企业,详细制定应对措施,指派专人对装车作业进行指导,保证粮油装车安全和作业效率,确保货物按时发运、交付。

据悉,该批植物油共有2万吨,将陆续通过铁水联运入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