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宣讲筑同心 学习聚合力

2021-05-31 07:5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总支

■李中华 白汇远

“实践证明,职工与企业命运与共。企业尊重职工主体地位、引导职工弘扬工匠精神,是办好企业的前提条件;职工真心实意地理解、拥护、支持和回报企业,是办好企业的基础15月21日,在郑州桥工段兰考线路车间会议室内,该段党委书记再度就推动企业与职工构建命运共同体对车间一线职工和管理人员进行宣讲,并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座谈。

该段党委围绕“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主题宣讲,利用交班会、现场检查等时机开展前期摸底调研,征求汇总干部职工意见建议;以宣讲教育贯穿全年、组织讨论贯穿全年、岗位实践贯穿全年、履职践诺贯穿全年为主线,制订活动推进方案,统筹实施干部带头讲、先进巡回讲、分众讨论讲、平台跟进讲、微创互动讲等多种宣讲模式。截至目前,该段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副职宣讲284场次,受众7000余人次,确保了宣讲范围全覆盖。

为确保此次宣讲讲深讲透,郑州桥工段党委组织14个职能科室围绕职工关心的“星级职工”评定、绩效考核等问题,形成专题宣讲报告或PPT宣讲材料,对问题进行剖析解读;安排先进典型代表及骨干人员组成专职宣讲队,量身定制宣讲课件,先后9次面向广大职工群众讲述自身成长与企业发展之间的关系,解答职工生产生活困惑。

针对京广线集中修期间各车间工学矛盾突出的实际,郑州桥工段党委利用日常随机抽查、季度政治工作检查等时机,加大对集中修施工车间党支部(总支)检查力度,通过分析影像资料、与职工进行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掌握施工车间活动开展情况,确保主题宣讲走心走实。

该段党委在段内办公网、宣传栏精心设计重点宣传栏目,开设《建设命运共同体、奋力作出新贡献》专栏,做好加强政策解读、编发体会文章等工作。他们为吸引广大青工对主题宣讲的关注度,利用微信公众号选取青工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形成“微话题”;指定时间安排先进典型线上解答青工思想困惑,实现“微互动”,引导青工明确人生目标,实现自我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