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地铁8号线扎实做好夏季施工防暑降温工作

2021-05-29 23:2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雨柔

(李雨柔)近期郑州市持续出现高温酷暑天气,给郑州地铁8号线安全生产带来较大影响。为确保高温酷暑期间建设工程的安全生产以及一线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郑州地铁8号线通过落实责任、加强宣传、开展“送清凉”活动、深入检查和强化应急能力等多项举措切实做好夏季施工降温防暑工作。

首先,落实防暑降温责任制。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首的防暑降温领导小组,负责公司防暑工作的上传下达和项目高温天气下施工部署。小组成员轮流值班,加强巡视,排查隐患,狠抓防范措施落实。

第二,加强夏季降温防暑宣传工作。项目部组织举办夏季防暑知识讲座,同时利用现场宣传栏和每日交底会开展夏季施工劳动保护和降温防暑急救等的知识宣传和教育,普及防暑知识,增强施工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

第三,开展系列“炎炎夏日送清凉”活动。确保施工现场有足够饮用水供应,高温天气下分发绿豆汤、西瓜等降温食品;配备足量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防暑药物,定时分发至一线工人;调整食堂饮食,增加冰糖煮粥、苦瓜、绿豆、薄荷等清热解暑食材。

第四,深入开展夏季高温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安全生产大检查,针对夏季施工作业人员易疲劳中暑、易发生火灾事故的特点深入检查,确保工人宿舍、食堂、厕所、沐浴间等临时设施符合标准,满足防暑降温需要,确保配电箱、仓库等易燃场所无安全隐患。

第五,强化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对现场管理人员进行急救知识教育,能冷静处理中暑、晕倒等突发事件。建立急救措施,配备兼职急救人员和急救器材。

当前正处于工程施工高峰期,面对极端的天气环境,郑州地铁8号线扎实做好系列工作,保障生产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