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史学习音乐课 红歌唱响廉洁曲 ——十九局广州地铁项目党支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有特色

2021-05-29 23:2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飞2

viewfile-1.jpeg

图为第十项管部广州地铁项目党支部党员干部参加音乐主题党课

本报广州 讯(刘飞)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由广州地铁集团等多家企业所属广州地铁党支部联合打造的“音乐主题党课”,于5月18日晚8时在广东省星海音乐厅正式开讲。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所属广州地铁4个项目党支部的50多名党员干部和职工集体观看了“奋斗百年路 阅史展初心”主题党课音乐剧,标志着轨道公司广州地铁项目党支部“庆祝建党百年,红色党史学习教育”与第九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

音乐主题党课以广东省文联副主席、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崔峥嵘改编的毛泽东诗词《蝶恋花·答李淑一》音乐剧开场,相继以长征路上《军需处长》、著名革命女烈士江姐《绣红旗》、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创作的《黄河大合唱》等革命历史题材为背景创作的大型音乐剧呈现在现场观众面前,观众们齐唱《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知行合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打造广州地铁品质。通过与地方企业共同举办学党史活动,落实集团公司、有限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旨在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搭建多方沟通桥梁,加强区域企业联系,最大程度地整合区域党建资源,实现多方共赢,为庆祝建党百年献礼。

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工委书记兼纪工委书记王溯要求所属项目党支部书记要亲自部署第九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结合项目实际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各项目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各项活动,确保学党史与施工生产工作统筹兼顾,有序开展,相互促进;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施工生产实践,推动项目工程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纪律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牢牢构筑廉洁防线,为更加有力地推动广州地铁新线标准化建设、信息化管控、新技术应用、绿色覆盖、精细化施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