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观摩学习交流互进 校企合作共促人才培养

2021-05-29 23:0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雒亚琴 周振祥 马白雪

“通过这次观摩学习,我对自己有了更高层次的要求,体会到实际工作与书本上的知识是有一定距离的,我会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水平。”5月25日,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学院自动化、电力、电牵等专业30余名学生,到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施工现场观摩学习,一名学生说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今年是公司与华东交通大学合作的第六个年头,为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交流,拓宽学生实习和就业的渠道,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和新鲜血液,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上海电气公司受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委托,精心策划筹备了华东交通大学师生到南昌轨道交通4号线施工现场观摩会。

施工现场观摩中,学生先后参观了接触网、综合维修楼、混合变电所、洗车库、工程车库等施工区域。项目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分别介绍了工程概况、施工安全防护知识与施工重难点。通过对高压室、低压开关室、控制室、变压器室、直流开关室、接触网专业等各项施工技术要点、标准化作业、施工工艺、供电系统图的详细讲解,让学生实践掌握工程施工工序及流程。

在华东交大师生项目座谈会上,公司人力资源部、综合办公室,南昌项目部分别对集团公司和上海电气公司的概况和业务范围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公司产业布局、人才队伍建设、项目三工建设及薪酬体系等进行了阐述。华东交大2009届电气学院毕业生、集团公司“十大青年标兵”邓梦分享了自身工作、成长过程中的成功经验,为电气学院的学弟、学妹们的人生价值取向和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指明了方向。学生们纷纷表示,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只有将理论用于实践,才能让技术固化,让知识鲜活。

本次观摩学习,为学生搭建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平台,对公司在华东交通大学及其他院校后续招生、人才资源引进质量提升和校企合作深度融合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雒亚琴 周振祥 马白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