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部地区交通运输基本设备进一步完善——9辆接触网专用平车,在拉萨完成了车辆验收及交付

2021-05-26 21:3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动车段刘铮

近日,由中车齐车集团为拉林铁路生产的9辆接触网专用平车,在拉萨完成了车辆验收及交付,这是该车型在高原作业的首秀,性能和质量得到客户的高度认可,即将服务于川藏铁路运输工作。拉林铁路作为建党百年的献礼工程,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优化西藏铁路网的布局和规划,使西藏的交通迈上新的历史台阶。——(黑龙江日报5.25)

西部地区作为我国版图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部地区少数民族也是中华民族大家庭重要的组成部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东部与中部地区的经济得到了大幅提升,2006年青藏铁路的开通表示祖国大家庭并没有忘记西部地区的同胞。

自青藏铁路建成开通之后,一面是中东部地区的铁路干线在进一步的建设完善,另一方面横贯东西的诸干线也在发展完善,川藏、沪昆干线的进一步完善将中东地区的城市繁荣与西部地区的自然风光连通到一起,共同构筑整个国家的繁荣昌盛,共同托起我国各地区人民的生活幸福。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大动脉要能够把珍贵的血液输送到人体的四肢百骸这样人才是健康的。铁路也要能够连通国家的各个地区,让各地区的资源相互流通,这样整个国家的经济才能得到健康的发展。

在党的领导下,人民铁路始终没有忘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以地势险恶为难,不以气候恶劣为阻,以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和创新精神克服重重难关险阻,造就无数工程奇迹,把人间烟火带到边疆。

此次接触网专用平车特种作业车型在拉萨地区交付使用,也意味这西部各地区的电气化铁路配套设施、交通运输基本设备得到的更有力的保障,并且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西部地区的交通、经济、民生等各个方面都一定会得到蓬勃的发展。

(广州动车段刘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