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路在心 护路见行

2021-05-26 21:32: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公安处联合铁路

每年五月是全国“路政宣传月”,而5月26日因为谐音“我爱路”成为了铁路青年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日。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车站派出所以“爱路在心、护路见行”为主题对辖区社区、学校、企业、村庄等陆续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随着铁路的飞速发展,火车凭借安全、高效等优势成为人们出行首选,极大便利了生活,但是人们对发展中的铁路安全知识相对匮乏。襄阳所民警联合襄阳车站、襄阳工务段、中原街道办事处、云集社区的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台、发放宣传册、宣传纪念品、铁路安全漫画、现场讲解等多种通俗易懂形式向社区居民及周边商贩、行人、学生等普及爱路护路相关知识和法律,宣传行人抢越线路、线路两侧放牧、烧荒和在线路玩耍逗留、击打列车、钻爬列车、沿线非法开采、违规种植及乱打乱建、损毁防护栅栏(墙)、倾倒垃圾等行为的危害性,以案说法通过真实的铁路交通事故案例引导人民群众汲取反面教训,增强维护铁路安全的主动性。期间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 张、宣传纪念品200余份、受教育群众800余人。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暑运安保等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