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项目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

2021-05-26 21:0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晓琴

初夏时节,东南福建省一带已进入全年降雨最频繁、雨势最凶猛的时节,为有效预防和应对汛期间自然灾害所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做好本年度防洪度汛工作,5月26日,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兴泉铁路7标项目,在其标段内1号拌和站组织开展防洪度汛应急演练,现场管理及隧道施工作业人员共20余人参加实地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预设场景为施工区域内突降暴雨,河水暴涨造成现场材料冲毁,雨水倒灌隧道伤及人员,面对突发紧急情况,现场立即启动《防洪度汛应急预案》,在应急领导小组组长的统一指挥下,报警警戒、事故调查、后勤保障、抢险救援、技术支持、医疗救护等各小组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抢险救援工作,恢复现场生产秩序。演练过程严格遵循以人为本、安全优先、统一领导、分项负责的原则,做到了迅速反应、果断决策、闻令而动,取得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希望在场人员通过此次实地演练,进一步提升自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急险应对处置能力,安全无小事,这种意识和能力不只限于防洪度汛,而是要体现在关于人身安全保障、现场安全维护的各个方面,这样,我们的每次应急演练才算是有意义的、成功的。”项目部安全负责人对此次应急演练作出总结。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