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珠三角项目开展全员安全教育培训: 让安全责任心成为一种习惯和态度

2021-05-24 23:4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礼

作为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的一只主力军,中国水电四局珠三角项目工程指挥部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珍爱生命,安全第一”这八个大字,我们每个人都要铭刻心中。这八个字不仅仅是口号,它生动的说明了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关系。“责”是我们的“责任心”和“职责”,“安全无小事,人人有责”,就要从我做起,从我们身边的细微着手,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而且需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的长期努力。“前车之鉴,后事之师”,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一个又一个安全事故,绝大多数是违章操作,违章指挥,习惯性违章所引起,也就是一切的根源出现在我们的思想上,安全意识不足,凡事掉以轻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所以我们必须提高警惕,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

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

习惯是一种常态、一种意识、一种自动化、一种经过长期培养历练而行程的自然状态,一种无需思考即可再现的回忆,所以有人说:“习惯成自然”。当安全成为习惯,其程序就像早已置于大脑和肌肉之中,成为一种特殊的记忆,举手投足,言语行为,都是安全的外化和证明,都会使人眼前一亮,为之折服和赞叹。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关键在于自身的责任感和制度保证。责任感和制度可以保证你将安全工作当作是工作的必须,进而形成牢不可破的安全责任意识。而这种安全责任意识会帮助我们在工作时三思而后行,逐渐形成一种自然习惯。

安全是一种态度

安全是什么?应该是一种态度,一种稳于泰山关爱生命看重幸福的态度,只有端正态度,才能保证我们企业取得良好效益,态度又是什么?态度是人们在自身道德观和价值观基础上对事物的评价和行为倾向,所以安全对于我们来说,是我们企业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如果说我们企业是一座珠穆朗玛峰,那么安全就是珠穆朗玛峰的根基,根基不稳,地动山遥企业要发展,生产是过程,效益是结果,安全前提。只有做好安全保障这一前提工作,才能使项目建设顺利完成,进而实现公司的早日投产,使公司的利益实现最大化。

安全是一种责任

安全是什么?其实安全应该是一种责任,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理解、认同、关注和参与。每一位安全工作者都可能有这样的感受,有时对现场违反安全规定或者违反条例的人查出的隐患,安全意识强的人认为这是为他安全负责的好事,安全意识淡薄的人则认为这是在找茬,两种不同的意识就会造成不同的结果。你对安全不用心,事故对你不留情,大事故往往都是看似小隐患引起的。安全需要从细处入手,勿以小事而不为,再小的隐患由于我们的忽视或放纵就可能酿成大的事,故付出沉重的代价。安全不仅仅是安全管理部门的事,安全情系着你我他,一个单位出了事故受到影响的是整个群体,这样的案例很多很多。我们在享受生活的赠予后就会明白,注意安全就像把守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的一张通行证。因为安全,所以我们有一个完整的自己,有一个幸福的家;因为安全,所以有一个高凝聚力的团队;因为安全,所以我们有一个和谐的祖国。安全的意义不仅仅如此,生活会给我们更多的启示,安全到底是什么?安全,其实是一种责任!是对自己的责任!对企业的责任!更是对家人的责任!

安全是一种幸福

安全是什么? 安全其实是一种幸福,自身的安全不仅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家人负责,每一次事故的警笛,都揪人心弦,每一次惨痛的事故,都给亲人心头留下永久的痛,安全牵动人心,不仅仅关系你自己,更多的是关系到你我他(她)。俗话说:“百年修得同船渡”,当我们迎着初升的朝阳扬帆远航时,当我们沐浴着清晖满载而归时,你是否想过有默默无闻期盼你每日平安归来的人,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您,为了爱您和您家人的幸福,请牢记这样一句安全标语——“爱妻爱子爱家庭、忽视安全等于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