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珠三角项目最可爱的人:安全员

2021-05-24 23:3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礼

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土建施工D1D2标,现场安全管理成效显著,安全管理在业主月度考核中属于前列,这离不开现场安全员的努力。

没有坚实的地基,哪有雄伟的金字塔;没有涓涓细流,哪有壮阔的江河;没有安全的基础,哪有浩瀚的工程,哪有高效的经济。

安全,施工现场坚实的基础;安全员,基础的修建者,与众不同的工作者。有的人可能为了经济却忽视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但他们却不同,他们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他们有着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目标,不同的工作,不同的生活,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理念:对生命负责,对企业负责,对千千万万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在这样艰巨的形势下,安全工作尤为重要,安全基础工作更显紧迫。现场便有这样的群人,他们是生命的守护者,是安全思想的传播者,是安全工作的执行者,他们就是安全员。

安全员的目标不同,没有安全的经济增长都是海市蜃楼。不是他们不要进度,只是他们把安全放在首位;不是他们不要利益,只是他们把人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生命价值放在首位。

安全员的工作不同,他们的工作理念是:工程未完工,安全不放松。安全员是警钟,铛铛的警告不要忽视,你的安全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安全员是婆婆,她谆谆的告诫不要烦燥,您的平安是他们的最大回报;安全员是不干胶,甩不掉的唠叨不要恼怒,您的生命是家人最大的期望。他们之所以不让违章指挥发生,不让违章操作发生,不让违反劳动纪律发生,是因为他们不能让您伤害别人,也不能让您伤害自己,更不能让您被他人伤害,这是对所有的生命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

每天他们总是工作在最为平凡的岗位,默默地做着不平凡的工作。风雨无阻的把现场走仔细检查一遍又一遍,再小的事故隐患逃不过他们的双眼。每天他们都会认真交待注意事项,为安全施工把好入口关。也许这在别人眼里他们只是在“鸡蛋里挑骨头”。他们说着不一样的话,什么安全帽要戴好,安全带要高挂低用,安全网要挂上,防护要到位,危险不能随意动…。他们做着不一样的事,拿个相机把现场每个角落走遍,不放过一丝安全隐患,用心记录,有时会立即责令停止作业,会下发整改通知单,甚至有时会无情的罚款,下发停工整改令。但是,正因为有他们,我们的施工现场才更加的安全、文明、有序,我们生命才更有保障,让我们和他们一起携手,修筑生命的堡垒。

安全员的生活不同,生活中他们是最关心我们的亲人。生活中,他们可能会受到受罚员工的不解和埋怨,可他们始终守护着员工的幸福安康,无怨无悔。休息之余,安全员会用一部分时间进入工人的生活中,和工人聊天谈心,听取每个人对安全工作开展的心声,总结平时安全工作,不断反思,不断优化管理思路。

太阳和月亮交替着,白天和黑夜轮回着,严寒酷暑总能看见他们的身影,风雨交加总能看到他们的坚强身躯,也许鲜花和掌声中看不到他们的身影,但宏伟的工程背后总记录着他们流淌过的汗水,可喜的效益当中总体现着他们浸透过的心血,这就是最可爱的安全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