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安慈项目增援京新高速公路房建工程获得建设单位盛赞

2021-05-24 23:0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安乡至慈利高速公路房建项目选派精兵强将增援新疆京新7G高速公路下涝坝收费站及房建工程,经过100多名建设者一个多月的日夜连续奋战,提前并超额完成了工期指标,受到建设单位领导的好评。

京新7G高速公路全长2768公里,连接北京、河北、山西、内蒙古、甘肃、新疆等五省一市。因受多种外界因素的影响,新疆段内部分收费站和房建项目工期严重滞后。为了确保所有工程6月底建成交付使用,工程投资建设单位中国铁建投资集团公司向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发出增援函。曾经参建过广西资兴高速公路所有收费站和房建工程施工、现承担湖南安慈高速公路全线收费站和房建工程施工的安慈房建项目经理闫国光在接到通知的第二天就带领多名工程技术人员赶往增援现场,经过短暂的现场考察,迅速研究施工方案,在紧张的施工准备后,仅一周时间就组织了100多名施工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进场,投入到施工大会战中。在进场前期就彰显了现场管理好、建设速度快的强劲势头,其工作效率和进度的快速提升得到了建设单位的首肯。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该项目增援队不久后就单独承建了下涝坝整座收费站和房屋施工任务,并选派项目副经理刘海洋进行现场管理。由于工程地处自然条件恶劣的戈壁、荒漠地区,沙尘暴频繁,昼夜温差大,严重干旱缺水,员工们克服长时间无水洗澡,蔬菜靠外地输入,条件十分艰苦等困难,与天斗、与地斗、与自然灾害斗。这些增援将士大部分来自东北,对高原和沙漠地带的气候和生活环境很不适应,多名将士出现不良反应,但大家仍然坚守岗位,战白天、抢夜晚,抓住有限的时间掀起施工生产大干高潮。在闫国光的统筹指挥协调下,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截止到5月20日,收费站主体工程和房屋内装修已经全部完工,目前正在加紧进行室外道路、水井、绿化等配套设施的建设,所有工程6月底将全部完成并交付使用。

这种快节奏、高效率的施工组织和实际成效,让建设单位领导十分满意。中铁建投资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戴保民到对增援团队这种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奋勇拼搏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并表示这样的施工队伍值得信赖,今后若有新的投资项目愿意与这种工作热情高,敢于打硬仗的施工队伍合作。

(张光林)

QQ图片20210523200114.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