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幸福=安全

2021-05-21 23: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信华

平时的此刻,你也许在和家人享受天伦之乐。可是此时此刻,你只留你妻子一人面对做好的饭菜等你回家。而你却再也回不来。从此妻子没有了丈夫,孩子没有了爸爸,父母再也没有了儿子。一个家庭就此失去了顶梁柱,家也不在是家。就是因为你的大意让一切都毁了……安全与事故是天使与魔鬼。电梯停电你要施工,当你强行打开电梯门的那一刻,魔鬼占了上峰,它直接控制着你的思想,你看也不看就迈出了致命的一步,那一刻安全意识太淡薄了,就这样踏入了无边的黑夜。“安危相依,福祸相生。”这是一条自然法则。假如我们忽略天使的善良,魔鬼随时就会将我们吞噬。事故从来就离我们不远,它时刻存在于我们的左右。安全要时刻警惕,一旦放松,就给了事故可乘之机,就会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看着那因为事故失去亲人悲痛欲绝的人,看着因为事故在医院拿不起高额住院费的人,看着因为事故从此生活不再有质量的人,还没有触动你的心吗?你还存在侥幸心理吗?你有没有想过因为你的一次简化作业造成事故,带给你家人或者别人的家庭是什么?就因为你的大意呀。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当我们作业时,你坚持每次作业都按照制度的规则,那么安全就会时刻为你保驾护航。你懒惰存在侥幸心理,认为一次的不标准不会有问题,岂不知事故的魔鬼此刻正在跃跃欲试的等着吃掉你。在我们铁路工作中有《纪规》《行规》《运规》要你遵守,在道路交通安全上有《道路交通规则》为你指示,在生活上有各种法律法规约束你的行为,还有那些随处可见的安全警示牌,无一不在提醒你。这些规则的制定不是无中生有的,是前人用血淋淋的事故教训总结出来的。千万不要拿别人的事故当故事来听,要居安思危。春天走了会再来,花儿谢了会再开。然而生命对我们只有一次。在人生这场摆渡中,我渴望大家一生能够安全共渡。我们行走在人生这条充满风雨坎坷的道路以后,我们一直依赖着安全这根拐杖。没有它,我们可能会摔倒;没有它,我们可能走不过这风风雨雨的人生。工作性质的原因我们大多数员工都离家在外,平安归来是父母最沉的叮咛,是妻子对丈夫最深切的牵挂,是孩子对父母最深情的祝福。你的肩头撑起的是家的希望,你手里握的是家的幸福,你还敢掉以轻心吗?你还敢违章操作吗?你的责任重于泰山呀,所以请维护安全的大堤,请用安全守护爱的家园,让安全之树常青,让爱的家园更加美丽和谐!幸福寄希望于安全,安全又给予我们无限美好的祝福。让我们抓住安全这根生命线,时刻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之中,享受幸福的乐趣,演绎生命的精彩!(胡信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