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青听”音乐会 走心又走“新”

2021-05-21 08:2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郭晓晨 张立鹏

(韩庆潇 郭晓晨 张立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5月14日,沈阳工务机械段团委以网上音乐课堂的形式举办“青听”音乐视听会,引导青工唱响革命歌曲,重温党的百年辉煌,抒发爱党情怀。

该段团委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题,遴讯义勇军进行曲》《我和我的祖国》等10余首经典歌曲,通过“演唱+故事+释义”的形式,让青工走上舞台,以史串歌、以歌叙史,在悠扬的旋律中升华理想信念。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带领青工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在节目设置上,他们还穿插情景重现、主题访谈、心得体会等环节,让青工在生动活泼的氛围中接受红色教育。

这些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让百年党史入耳、入脑、入心,进一步提升了青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不少线上观看“青听”音乐视听会的青工表示,音乐会形式新颖、效果震撼,让人心潮澎湃,深受教育和启发。

“这首《青春》改编自李大钊发表在《新青年》上的《青春》一文,我和大家认真研究了创作背景和创作故事,不知不觉沉浸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现场的每个人在享受艺术熏陶的同时,也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该段沈阳机筛车间大型养路机械操作手王洪伟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