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5.20”表白“了不起”的“你”

2021-05-20 21:3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5.20”,一个适合表白的日子。我们向满眼“星辰大海”,逐梦“九天”的“你”表白;我们向满腔“热血赤诚”,戌守“深蓝”的“你”表白;我们向满怀“温暖与爱”,奔向“春天”的“你”表白……是“你”们的翻涌奔腾,让今日的中国活力满满;是“你”们的深情点缀,让今日的中国分外妖娆。

表白每一个“平安中国”的“将士”。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大浪淘沙才见壮志豪情。在喀喇昆仑,是“你”无惧外军的蓄意挑唆,以血肉身躯保家卫国;在南海边关,是“你”无惧风雨的无情吹打,毅然无悔驻守“深蓝”;在抗洪一线,是“你”无惧洪流的湍急险峻,不顾生死冲锋在前。迈着整齐的步伐,奏响前进的号角,他们失踪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驻守,在最凶险的镜头里涌现,以“清澈的爱”护卫“平安中国”。

表白每一个“健康中国”的“卫士”。在这嘲百年大流行”战斗中,无数“白衣”化作“铠甲”。从不顾家人劝住,“逆行”返回疫情“震中”的 90后男护师梁顺,到“穿上防护服,我就不是孩子了”的00后小护士刘家怡,再到那一张张满脸勒痕的“口罩脸”、一个个累瘫在地的“白胖子”。为了战胜“疫魔”,他们申请“不下火线”;为了构建免疫“长城”,他们坚持“为爱加班”,以“大爱”筑起“健康中国”。

表白每一个“幸福中国”的“力士”。从“就地过年”倡导下的“冷静”春运,到“史上最热五一”的“报复”出行,国家和经济社会的有序恢复、增速发展背后是无数“力士”的坚守与付出。从“披星戴月”的90后火车司机、乘务员们,到“乘风破浪”的00后电力维修工、外卖员,他们奋战在生产、服务的“最前线”,奔波在运输、保障的“最后一公里”,以实干实绩点亮“幸福中国”。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你”替我负重前行。正是无数个奔腾不息的“你”,中国这艘巨轮才能“劈波斩浪”;正是无数个拼搏奋进的“你”,中国这副画轴才能“风景独好”。表白每一个“了不起”的“你”,愿“你”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