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提高医疗保险 关心职工健康

2021-05-20 21:3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

【广铁集团投稿】(遇见)随着国家医保新规的推出更多惠民政策层出不穷。一些重大疾并门诊费用和住院最低报销标准报销比例等等都纳入到了医保新规。为了相应国家医保政策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局)对职工医疗补助待遇进行调整,新的规定扩大了补助方式,提高了补助水平,拓展了补助方式,一大波医疗保险福利即将到来。

国家医保新规具体有什么内容呢?

一、国家医保新规中将更多的门诊费用纳入到医保的报销范围。我国职工医疗保险制度是统筹基金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统筹基金是指用于风险共计,包括住院看大病等。而个人账户主要用于个人支付,比如说门诊看病药店买药等。这次改革对健康损害大费用负担重的门诊和慢特并多发并常见病的普通门诊费用都纳入了统筹基金的支付。支付的比例从50%起步适当向退休人员倾斜。

二、单位缴费不再进入个人账户。改革前医保个人缴费的全部和单位缴费的30%都计入个人账户,改革以后对在职职工来说单位缴费的部分全部都计入统筹基金,不在划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只是个人缴费的划入。增强了健康人向患病者的共济,对于健康者来说日后生病就可以获得来自社会成员之间的共济。

三、个人账户可以给家属使用。之前,个人账户只能支付职工本人的医疗费用,大部分健康人群个人账户大量结余,据统计目前个人账户累计结存就超过了8千亿元,而患病人群和老年人却往往不够用。这次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扩大就有助于加强家庭互济,一人参保,保全家。

广州局在这方面对职工待遇也制定了一些办法。

一、增加了普通门诊补助项目。职工在参保地定点医院药店就医购药,对其进行补助,补助金额为每人每年800元。

二、提高了门诊特定项目补助标准。提高了大并慢性并常见重病的补助比例,补助比例由原来的70%直接提升到了90%。

三、提高了职工住院补助标准。将住院发生的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一下的,符合标准的住院报销比例提升至90%。

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广州局结合自身情况切实为职工带来好政策,关心职工健康,为职工办实事。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为本的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