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聚焦康养办实事 勇闯市场开新局

2021-05-18 08:0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原铁道部桂林疗养院

2021年1月,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设立了广西铁路康养有限公司,将桂林康养中心(原铁道部桂林疗养院)整体划转康养公司,并整合广西路海酒店管理公司,下设桂林、柳州、北海、兴义等7家康养中心。

广西铁路康养公司成立后,以点带面打造医养结合、社区、旅居、培训学习等多类型服务。其中桂林康养中心发挥全国医保异地直接结算单位优势,与医疗机构、健康管理公司等开展联营合作,拓展全国职工疗休养市场,发展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北海、兴义康养中心因地制宜发展旅居型养老;柳州、百色康养中心则以社区养老服务为主。各康养中心均提供医疗和学习培训服务,并根据季节动态安排旅居养老,实现“一次多点”式养老服务。

“把老人托付给康养公司我们特别放心,之前我们也带着老人去了很多养老机构,条件都没这里好,整个大院就是公园,老人心肺功能不好,一住进来就感觉好多了。同时,这里医疗保障条件好,与桂林南溪山医院成立康复医联体,可以提供养老转住院直通车服务,老人即使突发疾病也能马上住院得到及时治疗。”在桂林康养中心养老的曾桂芬老人的儿子说。

当前,桂林康养中心已配备高档熏蒸仓1台、红外线养生仓8台,保健服务涵盖推拿、艾灸、壮药熏蒸、红外养生、刮痧、针灸、电疗等康复保健项目。同时,中心还将提供中药销售、营养膳食销售等服务项目。目前,中心每年接待来自青海、西藏、内蒙古、北京、江苏、河北等地的疗休养员近2万名。

广西铁路康养公司充分发挥重组后的市场优势,重新调整公司发展定位,擦亮北海康养中心冬季避寒“旅居养老—候鸟计划”金字招牌,扩充“候鸟计划”服务内涵,开发高端“候鸟”市常他们充分发挥北海康养中心坐落在“天下第一滩”北海银滩的地理优势,依托北海高铁公交化便利,开发滨海健康养生游产品,创新“高铁+‘旅居养老—候鸟计划’”健康养老模式。同时,他们增加“候鸟计划”产品的附加值,进一步推进“候鸟”老年大学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康养文化体系。

“冬天在北海特别舒服,气候好、空气好、风景好,海鲜好吃。康养中心这里有专属沙滩,沙细水清,每天在这里散步晒太阳,比在河北老家舒服多了。北方冬天太冷,身体不好的老人冬天基本不出门。”在北海旅居养老的“候鸟老人”王女士说。

截至目前,广西铁路康养公司养老床位使用率超90%,住院床位使用率超95%,与全国40个企事业单位签订了职工疗休养协议。下一步,广西铁路康养公司将坚持“智慧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连锁化”发展思路,构建以康养实业、酒店管理、教育培训为核心,以康养创投为支撑的“3+1”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具有壮乡特色、宁铁元素的康养品牌和辐射全国的康养产业链。

文图由广西铁路康养公司提供

·广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